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杂交蓝莓新品种全区域生态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项目名称:杂交蓝莓新品种全区域生态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项目级别: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起止时间:2016年07月至 2021年09月

项目团队人员:佟斌、李黎

成果简介:项目针对杂交蓝莓全区域示范推广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兴安1号蓝莓新品种组培生根及移植技术、高效扦插繁育技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二次开花结果调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完成了兴安1号杂交蓝莓选育研究、组培工厂化育苗体系。总结了实际田间栽培技术,并对兴安1号蓝莓秋季二次开花现象进行了初步研究,形成了一种有效的调控技术,为东北森林区非林经济中浆果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本项目经过多年的研究已经完成了兴安1号蓝莓杂交品种育种工作。兴安1号蓝莓与其母本美国矮丛蓝莓相比,在土壤、光照、湿度、抗寒性等环境适应性得到明显改善;与其父本笃斯越桔、母本美国矮丛蓝莓相比亩产量保持统一标准,风味更佳;并改变传统育苗方式,形成了一套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推广范围逐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