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工艺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工艺研究

    项目级别: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7

    参加人员:陈维君

    项目介绍:本项目以双酚A型氰酸酯单体为预聚原料,分别以两种聚砜树脂为增韧剂,通过在加工窗口的平稳的预聚反应,得到具有一定黏性、柔韧的、易于压制成膜的半固态氰酸酯预聚物。该预聚物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压制的0.35mm无载体胶膜的力学性能优异。

     CE/PES胶膜强度为:室温27.15MPa;150℃,29.75MPa;230℃,22.86MPa。

     CE/PPSU胶膜强度为:室温,30.22MPa;150℃,32.02MPa;230℃,30.10MPa。以氰酸酯预聚物为基础树脂,制备、改进了耐高温氰酸酯发泡胶黏剂J-262,该发泡胶已经应用于某机型部件的粘接及填充,经用户使用,力学、电学等综合性能均满足设计要求。产品经黑龙江省精细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计划任务书规定的要求,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