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J-189胶粘剂可视性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J-189胶粘剂可视性研究

项目级别:院青年创新基金资助项目

起止时间:2016.1-2017.12

参加人员:于国良、吕虎、李岳

项目介绍:本项目利用惰性或低活性有机颜料改性反应型聚氨酯胶粘剂,制备出辨识度高的聚氨酯胶粘剂。通过对比颜料种类、添加量,筛选出三种改色方案。通过常温力学性能、高低温力学性能、耐溶剂侵蚀性能等各方面力学性能的测试,三种改色方案中四氯苯醌改色的聚氨酯胶粘剂综合性能优于溶剂红49、油溶炭黑改色胶粘剂性能,接近原胶粘剂力学性能。与原胶粘剂相比,改色胶粘剂在实际粘接工艺中胶接材料与胶层颜色区分明显,便于查验胶层缺陷,极大的提高了粘接质量,扩大胶粘剂应用范围,尤其适用于一些特殊部位的粘接。

本项目利用惰性或低活性有机颜料改性反应型聚氨酯胶粘剂,制备出辨识度高的聚氨酯胶粘剂。通过对比颜料种类、添加量,筛选出三种改色方案。通过常温力学性能、高低温力学性能、耐溶剂侵蚀性能等各方面力学性能的测试,三种改色方案中四氯苯醌改色的聚氨酯胶粘剂综合性能优于溶剂红49、油溶炭黑改色胶粘剂性能,接近原胶粘剂力学性能。与原胶粘剂相比,改色胶粘剂在实际粘接工艺中胶接材料与胶层颜色区分明显,便于查验胶层缺陷,极大的提高了粘接质量,扩大胶粘剂应用范围,尤其适用于一些特殊部位的粘接。

改色J-189聚氨酯胶粘剂的研制,比较理想的解决了原J-189胶粘剂在座舱透明件粘接过程中因胶层与粘接基体颜色相近造成的漏涂、缺胶问题,涂装完易于检验,改善胶接质量,提高装机成功率。本项目的完成可有效对现有软连接形式的透明胶接安全实施有效升级,提升国内军用战机安全保障,在透明件软连接领域内具有重大意义。

JJVULA28NTKIP5C]PRQ4`M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