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牛粪碱法与生物法联合预处理方法及机理研究

项目名称:牛粪碱法与生物法联合预处理方法及机理研究

项目级别:省科学院  青年创新基金

起止时间:20116-201212

参加人员:刘伟、王欣、刘旭丹

项目介绍:奶牛粪便厌氧发酵会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本研究主要针对就提高奶牛粪便发酵效率方面进行实验研究,着重对其预处理进行实验分析,主要研究以下几方面内容:

研究不同温度条件下,以不同浓度的NaOH溶液对奶牛粪便进行预处理,分析高温厌氧发酵过程的产气性能及厌氧发酵液的COD值,分析预处理效果;研究不同温度条件下,采用好氧堆沤的生物预处理法对奶牛粪便进行预处理,分析高温厌氧发酵过程的产气性能及厌氧发酵液的COD值,分析预处理效果;研究采用两种预处理方法相结合的预处理方法对奶牛粪便进行预处理,分析高温厌氧发酵过程的产气性能及厌氧发酵液的CODSODTSVS、产气量以及甲烷含量等指标。

技术指标:NaOH浓度:6%好氧堆肥天数:6天;厌氧发酵影响参数:固含量>发酵温度>NaOH浓度>好氧堆肥时间。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