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工业化封闭环式沼气、发电系统

项目名称:工业化封闭环式沼气、发电系统

项目级别:科技部 国际科技合作

起止时间:20091-201012

参加人员:李北城、徐晓秋、王钢、高德玉、刘伟、王欣、秦国辉、刘旭丹

项目介绍:本项目重点推广我单位自行研发的工业化封闭环式沼气、发电系统,该系统针对我国北方高寒地区兴建大型沼气工程不能持续稳定运行的技术难题以及发展循环经济的形式所需,采用CSTR高温厌氧发酵工艺,中温厌氧往复折流工艺,沼液高效回用工艺,对大型奶牛养殖场产生的粪污进行处理利用,产生的沼气生产绿色电力、沼渣制成有机肥料、剩余沼液进行降解处理变成可循环利用的水,形成了粪污制沼气发电——沼液循环利用——沼渣制有机肥料——肥料用于农作物种植的循环经济链。本系统示范工程已在杜尔伯特县成功运行,反应器容积1000立方米,系统封闭、环式,发酵速度快,容积产气率高,具有生产“气、电、肥”三种功能,年发电量70万千瓦时,年生产有机肥1500吨;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沼气工程的无人值守;系统余热利用充分,实现了高寒地区沼气发电工程的自能平衡;系统集成了多国的先进技术和专业化设备,实现了大型沼气工程在低温环境下连续稳定运行。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社会、环境效益巨大。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