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低温晶化可控自组装层状钙钛矿结构铋系铁电薄膜制备工艺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低温晶化可控自组装层状钙钛矿结构铋系铁电薄膜制备工艺研究

项目级别:黑龙江省科学院财政自拟项目(省级)

起止时间:2013.08---2014.12

主要参加人员:刘洪成、于倩、苏桂明

项目简介:本课题采用Sol-Gel方法制备Bi4Ti3O12(BTO)前驱体溶液,结合匀胶技术,以Pt/Ti/SiO2/Si为衬底,制备轻稀土Y3+和重稀土Gd3+掺杂的Bi4Ti3O12铁电薄膜,对薄膜的制备工艺进行优化,系统研究掺杂剂含量对薄膜微观结构的影响,达到改善薄膜质量的目的,以获得高质量的薄膜材料。利用低温专利技术,晶化所得到的铁电薄膜,得到低缺陷铁电薄膜材料。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利用VASP软件对含有缺陷的超晶胞总能量的计算,确定稀土元素在铁电薄膜在的取代位置。

主要技术指标:

1) 所制备的铁电薄膜2Pr(μC/ cm2): Bi3.4Y0.6Ti3O12为23μC/ cm2,Bi3.25Gd0.75Ti3O1221.5μC/cm2

2) 成膜温度(℃)小于400;

3) Bi3.4Y0.6Ti3O12  剩余极化值极化2Pr开关循环1011次,剩余9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