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新型耐高温热固性均苯型聚酰亚胺材料的研制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新型耐高温热固性均苯型聚酰亚胺材料的研制

项目级别:哈尔滨市科技计划项目(市级)

起止时间:2012.09---2014.12

主要参加人员:苏桂明、姜海健、宋美慧

项目简介:随着我国工业技术的飞速发展,对结构材料的耐高温性、高力学强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热固性均苯型聚酰亚胺材料具有极高的耐高温性和高力学强度,是高新工程不可缺少的关键材料。为了提高我国结构材料的水平,必须具备先进的材料和工艺,热固性均苯型聚酰亚胺模塑料的研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主要指标:拉伸强度/MPa:-196℃ 110;23℃ 89;250℃ 45;316℃ 35;断裂伸长率(%):23℃ 7~9;250℃ 6~8;弯曲强度/MPa:73℃ 117;316℃ 62;弯曲弹性模量/GPa:23℃ 3;250℃ 2;316℃;1.7;摩擦系数(稳定状态,无润滑)在空气中(PV=25000):0.29;电气强度(MV/m):>22;耐溶剂性:耐航空润滑油40、50、航空燃油R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