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沼气发酵残余物功能性产品的研制与应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沼气发酵残余物功能性产品的研制与应用

项目级别:院基金

起止时间:2008.09-2011.12

参加人员:吕品、于志民、沈光、周琳、徐海军、魏殿文、韩辉、曲彦婷、唐焕伟

项目介绍:本项目为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基金项目,项目以沼气发酵残余物的资源化利用为出发点,对黑龙江省不同类别的沼渣、沼液等资源成分分析评价,筛选出发酵完全、品质优良的原料;研制出功能性营养液和两种花卉栽培配方基质。功能性营养液在花卉和经济植物上应用防虫效果显著,替代配方基质应用在园林花卉无土栽培方面为植物提供充足养分,具有花色鲜艳、花冠大、花期长等效果。项目产品不仅提高了沼气发酵残余物的应用价值,且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