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农业垦殖对三江平原农田周边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农业垦殖对三江平原农田周边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项目级别:国家青年基金项目

起止时间:2015.01-2017.12

参加人员:刘赢男付晓玲钟海秀曾昭文柴春荣朱道光杨帆隋心许楠

项目介绍:通过卫片定位、静态箱法等研究了三江平原主要土地利用方式-农业垦殖对残存湿地温室气体排放产生的影响。重点开展了不同垦殖方式湿地温室气体排放通量季节动态、不同垦殖强度湿地温室气体排放通量季节变化、农业垦殖与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的分异性研究,分析了不同垦殖方式和垦殖强度下湿地温室气体排放的响应规律,探讨了农业垦殖通过湿地进而对全球变化产生的影响,为刻画三江平原湿地大面积垦殖所产生的环境问题及其对区域全球变化的作用,促进区域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健康发展提供基础资料。

4@$7~~@XGQ2VWA}2NRD~}4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