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雪被对寒温带兴安落叶松林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调节作用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雪被对寒温带兴安落叶松林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调节作用研究

项目级别: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

起止时间:2016.01-2017.12

参加人员:朱道光崔福星柴春荣杨立斌黄庆阳曹宏杰付晓玲隋心李金博张荣涛

项目介绍:项目拟采用野外实验和室内实验分析的方法开展大兴安岭寒温带兴安落叶松林雪被对土壤温室气体排放通量的影响研究,试图揭示雪被对寒温带森林土壤温室气体排放通量的调节规律。为合理评估寒温带森林生态系统对全球区域大气温室气体的贡献量提供依据,对研究生态系统功能及其对全球变化的贡献与调控等科学问题有重要的科学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