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模拟氮沉降对三江平原湿地小叶章氮分配变化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模拟氮沉降对三江平原湿地小叶章氮分配变化的研究

项目级别: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6.1-2017.12

参加人员:付晓玲王继丰刘赢男柴春荣隋心许楠邢军会钟海秀王建波沙威

项目介绍:采用15N示踪技术,通过施用双标记硝酸铵(15NH415NO3)不同梯度模拟氮沉降。结果表明不同处理氮沉降小叶章对沉降氮的吸收、分配和利用均表现为叶>>根;沉降氮的倍增显著提高小叶章吸收同化能力;氮沉降显著提高小叶章湿地土壤15N含量(Ndff%)及残留率,增加了小叶章湿地土壤15N排放量。通过分析氮在湿地中的动态变化,揭示了不同生长阶段湿地植物—土壤系统氮素变化的基本特征,并量化沉降氮的吸收、分配以及利用率,为湿地系统氮循环研究提供科学依据。

RG3W}}S9HUE)WUZOV2BBYA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