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图像采集对物体光强自适应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图像采集对物体光强自适应的研究

项目级别:省财政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起止时间:2013.9-2014.12

主要参加人员:王阳,王刚,石磊

项目介绍:本课题主要研究在机器视觉通过图像对物体采集测量,在以三维物体研究对象时,控制VGA接口将不同宽度的光栅条纹输出投射到物体表面时,利用CMOS摄像头采集图片数据,能够保证采集到的图片数据应用嵌入式系统FPGA芯片能够准确的识别一种方法,即通过一种PWM波的方式控制光源强度,通过光强度检测后,可以同时调节CMOS感光器件的增益值,最后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系统中包含基于verilog HDL语言的千兆以太网传输,保证采集到的每一帧数据都能够传输到计算机。

     本系统的这一技术的研究涉及光学、计算机视觉、图象处理、机器人学、生物视觉、人工智能等理论,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CAD/CAM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汽车、模具、航空等工业在复杂自由曲面的设计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作为三维信息获取技术的一个应用领域反求工程,又称为逆向工程,即从实物模型重建数学模型的过程;三维扫描仪,它能直接对三维实物进行立体扫描,获取其数字化立体彩色模型。由于它可以得到物体表面的深度信息,其在工业、机器人视觉、军事侦察、地质等领域有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