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红外成像非均匀性与盲元校正实现方法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红外成像非均匀性与盲元校正实现方法的研究

项目级别:院预研

起止时间:2013.5-2014.5

主要参加人员:刘彤军,章力,石磊

项目介绍:轻小型微测辐射热计红外成像装置,采集红外成像器件图像原始数据,通过快速以太网接口传输获得获得最佳成像帧数,并能够通过FPGA技术在硬件内部利用并行处理技术完成成像器件的非均匀性校正、盲元检测与替代算法,同时在上位机上软件成像。通过成像系统获得周围现实物体的温度场分布,通过上位计算机显示和存储被测试的温度场所有参数,由FGPA硬件逻辑独立完成非均匀性校正和盲元检测和替换功能,通讯接口具有100Mbps的通讯速率,成像帧数大于50帧每秒。

      在应用领域,比如在工业部门热成像技术应用范围也很广,电力部门应用热像仪对输电线路、变压器等装置进行带电检测,可以及时发现故障隐患,对保障电力供应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冶金部门热像仪用于检查炉体的温度分布,即便及时发现炉衬的腐蚀情况,组织修理。在石油化工部门,热像仪用于检查反应塔、管路的温度分布及泄露情况。在建筑、建材部门,热像仪用于检查建筑物的漏热,一边采取节能措施,降低采暖和空调系统的能耗,提高经济效益和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