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基于熔融沉积快速成型技术3D打印机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基于熔融沉积快速成型技术3D打印机的研究

项目级别:院青年基金重点项目

起止时间:2013.4-2014.4

主要参加人员:杨洋,高凤娇,胡玥明

项目介绍:本课题以研究3D打印技术为目的,研究了打印机主体结构、辅助支撑结构两部分内容:

     1.针对熔丝沉积成形系统原样机挤出机构的不足,重点对挤出机构的加热措施、摩擦轮打滑、送料入口溢料、流涎、挤出头堵塞、丝材失稳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与阐述,提出了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实现了挤出机构可靠稳定的工作。

     2.针对熔融沉积快速成型技术支撑的类型、结构以及生成方法进行讨论。然后算法实现了基于切片数据的支撑自动生成。最后提出斜壁结构支撑,并设计实现了基于STL模型的自动生成算法。这种支撑结构由于充分利用支撑自身的自支撑能力,极大的减少了支撑的体积,从而节省了支撑材料,同时也提高了制件的成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