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数字博物馆3D获取与呈现关键技术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数字博物馆3D获取与呈现关键技术的研究

项目级别:院科研基金

起止时间:2015.1-2017.12

参加人员:吴冈、宋昌江、丛晓丹、何艳等

    项目介绍:构建数字博物馆是指通过综合利用计算机建模和绘制技术、大数据存储技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以及各种多媒体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等,对遗产信息进行全方面的数据采集、记录、保存、管理、重建和传递。文物/展品数字化展示和虚拟体验的目标是要构建一个信息丰富的数字化平台或虚拟环境,使参与者能够通过与虚拟环境的交互或其它操作,得到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沉浸感,从而达到对文化遗产进行学习、体验和娱乐的目的。文物/展品数字化展示和虚拟体验研究的关键在于寻找一种方法,能够生动、全面、有效地向人们展示某个文物/展品、建筑物或遗址的历史、地理、人文等多方面的信息,并且能够为人们提供友好的交互操作与用户界面,最大程度地符合人们的自然使用习惯。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