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个性化三维踝足矫形器应用设计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个性化三维踝足矫形器应用设计研究

项目级别: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7.01-2017.12

参加人员:何艳,宋昌江,丛晓丹,高凤娇,费磊,周钰琢

项目介绍:本课题研究总体目标是通过关键技术的攻克,实现3D打印技术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实际应用。个性化三维踝足矫形器应用设计中的关键技术在于标准踝足模板的建模和病足模型与模板足型在最小二乘意义上的对齐配准算法。针对病足模型和标准矫正模板三位形态差异大的问题,融合主成分分析(Principle Component Analysis, PCA)和迭代最近点(Iterative Closest Points, ICP)算法。解决现有踝足矫正器重构时由于病足模型不能完全矫正的问题,提出了基于特征平面角度约束的踝足形态重建方法。再通过CAD/CAM系统处理,指导打印机采用新型3D打印材料进行3D打印。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