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 ]
无源核料位远程监控系统研究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

项目名称:无源核料位远程监控系统研究

项目级别: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5.01—2016.12

项目负责人:吴珂

项目介绍:“无源核料位远程监控系统研究”项目的提出是项目组结合应用现场的实际情况提出的,针对现场的控制要求及现场应用需求,着重分析和设计了测量过程中的信息交换和集成;在测量数据的传输和处理中采用了分布式对象的设计方式,将料位监控仪表从现场DCS控制柜中分离出来单独进行操作,提高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减少传输误差,提高现场仪表的内部功能和可靠性,使该套控制装置具有更好的开放性和集成能力,提高核料位计的市场竞争力。

本课题研究一种新型的灰位监测料位计,该料位计本身不使用放射源,而是通过测量物料自身释放出的γ射线,判断料位的变化,输出开关量控制信号。应用于电厂电除尘灰斗,被检测的物料为粉煤灰,粉煤灰内含有的核素主要为238U、232Th、226Ra、40K。数字智能无源射线料位计通过接收粉煤灰中天然放射性核素发出的微量γ射线,判断料位的变化。研究证明,通过强度与能量相结合进行料位测量可行,能将有物料与无物料(天然本底)状态准确的区分开。

KR5WUU3N2Z}`D]QBXWCX5Q9.png

0OWWEOP`NZJ1$6LLD91~PIQ.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