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棚室栽培设施及配套栽培技术的产业化示范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棚室栽培设施及配套栽培技术的产业化示范

项目级别:(大庆市科技计划项目)市级

起止时间:2012.1—2013.12

项目负责人:马志军

项目简介:建立实验室和建设年产500吨生物改土剂和500吨腐植酸生物液体肥生产线,引进专利技术生产的无滴棚膜。实验室能够从事微生物菌种活化、计数、三角瓶菌种制备,同时建立能够从事有机养分和无机养分检测的实验室。

      成熟微生物制剂培养基配方和发酵参数,建设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二级液体发酵生产示范线,一级种子罐100L、二级种子罐1000L。熟化微生物制剂与辐射降解后的腐植酸复配吸附技术。

      在用无滴棚膜覆盖的温室大棚栽培作物上进行生物改土剂和腐植酸生物液体肥试验示范,建立生物改土剂和腐植酸生物液体肥温室大棚试验示范基地。形成以生物改土剂、腐植酸生物液体肥和无滴棚膜为主的配套栽培技术体系和田间操作规程。登记产品1-2个,申报国家专利1-2项。目前,该项目建有腐植酸生物液体肥车间200m2,并有安装完善的腐植酸生物液体肥中试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