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汉麻籽多肽复合酶法制备工艺及饮品研发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汉麻籽多肽复合酶法制备工艺及饮品研发

项目级别: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16.01-2017.12

项目负责人:宋淑敏

项目简介:以脱脂的汉麻籽粕为原料,采用复合酶法进行汉麻多肽制备工艺及饮品研发,提高汉麻籽的利用率及附加值,为汉麻籽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主要研究内容:1)酶的筛选及酶解条件的优化。选择不同的蛋白酶提取汉麻籽蛋白多肽,通过水解度的测定,比较酶解效果。研究酶种、加酶量、料水比、酶解pH值、酶解时间、酶解温度等对汉麻籽多肽得率的影响,通过正交实验确定最佳的蛋白酶和酶解条件。2)复合酶法制备汉麻籽多肽工艺研究。采用不同的蛋白酶种进行复配来制备汉麻籽多肽,研究酶的配比对水解度的影响。通过正交实验确定最佳复合酶制剂配方。研究不同工艺参数对汉麻籽分离蛋白多肽的提取率的影响,并优化汉麻籽分离蛋白多肽的制备工艺。3)汉麻多肽饮品的研制。确定汉麻蛋白肽饮料的最佳风味配方;研究不同均质条件对产品粒径、离心沉淀率的影响,确定最优均质参数;比较不同杀菌方式下的产品指标,优选出合适的杀菌方式;汉麻多肽饮品营养评价和产品质量指标的测定。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