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
产油微藻的一体式培养及柴油提取的研究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项目名称:产油微藻的一体式培养及柴油提取的研究

项目级别:黑龙江省科技攻关

起止时间:2012.07-2014.07

主要参加人员:王志成、张伟君、张宇

项目介绍:产油微藻的一体式培养装置为了解决现有的分段式培养能耗大、易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采用一体式培养的方式,将高密度培养和油脂含量富集培养组合到一起同步培养,避免了两个培养阶段之间移动微藻的过程,进而解决了二次污染的问题,并能够充分利用循环热,降低培养过程中的能量消耗,提高培养效率;同时还能够有效地利用时间。

      我国生物柴油研究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不容小视,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到如今,在国家相关行业和各地区政府都给予高度重视的情况下,广东,四川,福建,贵州等省份都拥有具有规模的生物柴油生产厂,在06年的年产量已经超过了25万吨。

      我国2010年的生物柴油产量约为200万吨,不到全年柴油产量的0.002%。与欧盟等发达国家的5%的柴油占有额有着巨大的差距。因此,能够创造新型能源,减少危害物质排放的工艺和手段将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由于占市场份额较小,生物柴油仍需要有政府大力的扶持并同时加大民众对生物能源的认知。如果按照欧洲国家的标准,那么我国的生物柴油市场仍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一体式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