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 共建“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2017-07-27 16:04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9877


2016125~29日,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所长罗日诺夫(ROZHNOV VIACHESLAV)院士和奥里尚斯基(OLSHANSKIY VLADIMIR)高级研究员应省科学院邀请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访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科研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磋商,达成了联合建立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共识。

3.png

128日上午,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所隆重举行。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罗日诺夫所长,奥里尚斯基高级研究员,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刘志忠处长,自然与生态所倪红伟所长及自然与生态所全体职工参加了签约仪式。郭春景院长和罗日诺夫所长分别致辞,倪红伟所长与罗日诺夫所长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协议。

2.png

访问期间,召开了两次学术研讨会,赵立涛副院长代表省科学院参加并致词。会议还邀请了我国著名动物学家自然与生态所马逸清研究员,东北虎林园总工刘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广顺教授,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钟立成研究员等专家参加。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各研究中心主任、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互赠学术著作,并参观了我所“湿地与生态保育国家工程实验室”。

1.png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中俄科技合作得到了科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协议的签署不仅为中俄双方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生态与环境、重要濒危动物的保护以及动植物资源评估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搭建了科技平台,而且必将推动研究所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五年会战”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