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动化所与英国皇家工程院就轻量化制造展开合作 2017-07-27 16:08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482


2016年11月份,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及轻量化制造实验室主任林建国一行赴我所交流访问,就轻量化制造技术合作的目标、实现路径、商业模式等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研讨,对我所的主要研发成果、技术优势、人才储备表示了认可,并希望自动化所可以作为拟成立的环保型轻量化中英联合制造和研究中心的主要支撑单位,与我省企业、科研部门、投融资机构对轻量化制造产业技术项目落地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对接。

1.png

轻量化制造技术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轿车、新能源汽车、高铁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次英国专家来访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由省科技厅主持召开了多次项目对接会及交流洽谈会,此项工作将由省科厅作为指导部门,由自动化所牵头负责推进。

2017年,我所将与林院士团队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自动化所将以3D测量、物联网、增材制造、数据服务等技术优势作为汽车轻量化制造项目的合作点,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围绕铝合金轻量化生产制造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