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黑色系列功能食品研发取得新突破 2017-08-16 08:36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497


大庆分院食品基础科学团队自2010年开展黑色系列功能食品的研究以来,重点加强对黑色系列功能食品的功效和反应机理进行了研究,经过多年的摸索,确定了聚果糖含量高同时可发生美拉德反应的食材,是最适合黑作为色系列功能食品的研发材料,目前,黑菊芋、黑荸荠、黑牛蒡的研究取得可喜的突破性进展,其中“一种黑菊芋脯的制作方法”已申请发明专利,为发酵熟成技术的深入和拓展性应用研究开拓出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1.png

在功能食品新产品研发方面,结合马来西亚的市场调研,进行黑蒜多酚新产品的研制,以黑蒜总多酚为主要功效成分,辅以马来西亚国宝植物东革阿里的提取物,研制了 “黑蒜长寿强身口服液”的工艺。并已在黑蒜蓝莓酒、蓝莓功能饮品、酶制剂、工业大麻籽蛋白肽、黑蒜口服液申请了发明专利,为进一步丰富黑色系列食品研发奠定基础。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