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动化研究所承担项目《基于立体视觉的图像序列三维重建方法研究》成果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7-08-28 14:57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6779


2017年7月2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黑龙江省科学院预研项目《基于立体视觉的图像序列三维重建方法研究》成果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1.png

该项目针对双目立体视觉算法进行研究,通过采集同一物体不同角度的照片,利用三维重建算法来恢复物体的真实三维信息。提出改进三次B-样条平滑滤波算子,能够有效地平滑图像边缘,提高匹配效率;提出SIFT算法的立体匹配算法、基于均值偏移和区域映射的视差图优化算法,有效去除误匹配点和像素跳跃点。该方法具有成本低、速度快、操作简单的特点。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