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动化所承担项目《气调保鲜智能比例混配仪的研制》成果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7-08-28 15:33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7237


2017年6月29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院青年基金资助项目《气调保鲜智能比例混配仪的研制》成果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1.png

该项目成果是一种适用于气调保鲜领域的智能气体比例混配仪,该仪器是实现食品气调可控配比保鲜包装的核心部件。可根据用户选择的某一具体混合比例值,自动换算成在设定压力条件下的气体质量流量,在接收到用户发出的动作指令后,通过控制流量型电气比例阀的开度并结合流量传感器反馈的流量信号以调整各路保鲜气体的混合配比,提高了保鲜气体的混配精度。使用时,用户预先向系统存储可能用到的保鲜气体混配值,然后根据需要选出某一具体比例,仪器便可自动调整各保鲜气路的气体流通状态,以配制出相应比例的混合保鲜气体。

2.png

本项目的研制改善了气调保鲜设备的气体调节精度和操作智能化程度,目前已应用于鲜桃、黄瓜等食品保鲜。今后,随着气调理论的不断深入发展,将在图书、文物存储保护,运动员低氧训练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