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吉林省长春市科技局领导一行来分院调研汉麻合作项目 2017-12-27 14:20      供稿单位:科研处      阅读:6841


421日,吉林省长春市科技局局长孙国庆和中科院东北地理与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站长梁正伟等一行8人到大庆分院调研汉麻产业发展状况,并洽谈汉麻项目合作事宜。

2.png

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副院长赫大新详细介绍了分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开展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孙国庆局长对分院在汉麻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拟重点推进汉麻在盐碱地的改良和新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尤其是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经磋商,中科院东北地理与生态研究所作为国内盐碱地改良领域的顶尖梯队与分院共同开展院地合作,进行不同土地类型汉麻品种筛选与适应性种植研究,并由长春市科技局的院地合作专项给予持续性的立项支持。

此项院地合作项目的确立,对分院深入开展汉麻适应性研究,提升研究水平和打通汉麻在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