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龙粤合作”-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暨“龙粤生态论坛”圆满落幕 2018-02-07 15:51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7681


       为积极推进“龙粤合作”,促进科技发展,2018年2月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顺利召开。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主任、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倪红伟所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叶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技促进发展中心王克亚主任、黑龙江省科学院产业化处李骏处长等龙粤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1.jpg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和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色,在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优先在森林生物多样性保育与维持机制、全球变化生态过程、退化生态系统生态修复、植物生态协同及其分子基础、生态系统管理等方向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明确了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中心)、科学家工作室、“科学家—创新团队”联合体等实体方式,建立相对固定的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实现双方在人才、技术、科技平台等方面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为区域生态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也为“龙粤合作”填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4.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龙粤生态科学论坛”。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研究员、叶万辉研究员、叶清研究员、黄建国研究员和刘占锋研究员及生态所的倪红伟研究员、朱道光副研究员、王建波副研究员、曹宏杰副研究员共9位专家围绕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植物功能性状、湿地生态应对气候变化、森林植物群落构建、森林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双方今后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5.jpg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