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科学院大庆分院代表应邀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 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盐碱地高效治理助推生态文明”高峰论坛 2018-07-19 17:38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7545


2018年7月17-19日,大庆分院孙宇峰院长、赫大新副院长等一行5人,应邀参加吉林省长春市和大安市举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盐碱地高效治理助推生态文明”高峰论坛及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傅廷栋院士、尹伟伦院士、陈学庚院士、宋宝安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林鸿宣院士,中国土壤学会张旭东副理事长、国际土壤学会“盐绩”土专业委员会主席TiborToth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何兴元所长及吉林省科技厅于化东厅长等共计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庆分院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几位院士和国内外顶级专家的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在盐碱地障碍的形成过程与调控、耐盐碱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盐碱地快速改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盐碱化土壤地力提升与水肥盐调控、脱贫攻坚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技术与对策等业界关注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共同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助力中国盐碱地改良技术走向世界,并让所有参会代表看到了中国盐碱地改良研究和生态产业发展取得的不俗业绩与未来的希望。

作为国家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东北苏打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的课题承担单位之一,大庆分院将不断通过争取大项目和开放型合作加强与国内外顶尖研究机构的联合与交流,助推分院总体研发水平的提升和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IMG_7232(20180719-171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