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2018年度全省工业大麻区生试验田间鉴评会圆满召开 2018-07-23 11:30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8989


受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的委托,分院作为2018年全省工业大麻新品种区域和生产试验的主持单位,主持全省工业大麻区生试试验工作,在我省六个积温带布置了工业大麻区域和生产试验。7月22日-23日,大庆分院组织省工业大麻认定委员会专家委员组成田间鉴评专家组,召开了“2018年度全省工业大麻田间鉴评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刘晓兵、省纤维检验局董瑞林研究员,省麻纺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德民、省农科院大庆分院院长李泽宇研究员、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院长孙宇峰研究员,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吴广文研究员,以及三家参试单位的品种主要育成人。22日,参会专家先后来到了省农科院齐齐哈尔分院富拉尔基试验区、省农科院浆果研究所绥棱试验区、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康金试验区和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东风农场试验区,行程1000余公里,对3家参试单位的4个工业大麻品种进行了田间鉴评。23日下午,召开了田间鉴评会议,参会专家通过对各试验点参试品种田间长势、花期、病虫害以及抗倒伏等性状的调查,形成了一致的鉴评意见,各参试品种田间表现良好,同时,也对在开展区域和生产试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会议还讨论修改了“黑龙江省工业大麻品种认定办法”和“黑龙江省工业用大麻品种认定标准”,形成了科学、合理、规范的工业大麻品种区域、生产试验和认定的流程,为规范我省工业大麻新品种选育和“汉麻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NeoImage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