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科学院大庆分院分别召开麻类作物育种与良种繁育学科和食品科学技术基础学科规划研讨会 2018-09-06 15:29      供稿单位:科研处      阅读:2882


2018年2月28日,大庆分院分别召开麻类作物育种与良种繁育学科和食品科学技术基础学科规划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学习“黑龙江省汉麻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和“黑龙江省加快培育新一代营养配方食品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并结合“专项行动计划”方案,对学科发展方向和规划目标进行调整,落实“计划”精神,推进“计划”的实施。

M3G97(CPIDZ)69KC{RL4_OU.png

结合“汉麻专项计划”要求,分院麻类团队要进一步加快培育适合我省种植的纤维用、药用、籽用优质汉麻品种;改进纤维脱胶技术;积极研制农机装备和开展汉麻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为开发汉麻终端产品提供技术保障。分院食品基础学科团队,要紧密结合“食品产业行动计划”,依托我省资源特色和地域特色,以我省主粮资源为材料,继续推进特色膳食、杂粮膳食和谷物营养饮品的研发,加强“药食同源”食品的研发和机理功效研究,加强“黑色系列功能食品”作为调节机体功能营养食品的机理性研究。提高学科团队在功能食品功效和机理研究的理论水平,为我省发展新一代营养配方食品产业提供技术和基础理论支撑。

0MTP[FGR{V7PNYTR_NXC23T.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