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侯赛里根教授及安达卢西亚农业研究培训中心杜尔塞教授做客科学院大庆分院 2018-09-06 16:34      供稿单位:科研处      阅读:3123


2018年6月26日,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微生物系侯赛里根教授及安达卢西亚农业研究培训中心杜尔塞教授莅临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进行学术交流,黑龙江省科学院赵立涛副院长接见了二位专家。侯赛里根教授是根瘤菌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在大豆根瘤菌的遗传、表面多糖研究以及豆科植物共生能力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完成了费氏中华根瘤菌HH103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工作。杜尔塞教授工作于安达卢西亚农业研究培训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微生物,同时在欧洲农业相关政策解读及农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访问期间侯赛里根教授进行了“费氏中华根瘤菌HH103表面多糖与结瘤性能之间关系”的讲座,阐述了几种根瘤菌表面多糖的结构及相关的指导基因,深入浅出地提供给了科研人员们一种严谨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而杜尔塞教授则进行了“植物-微生物互作关系”的讲座,阐述了微生物与植物之间的信号传导,商业接种剂种类、欧盟微生物肥料管理规定等内容。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访问,大庆分院科研人员对豆科植物接种根瘤菌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NK~I$7%~V%EK@5]4C7)H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