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第四届“科技之光”岗位技能大练兵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9-03-18 10:44      供稿单位:科研处      阅读:4145


7月12日,“科技之光”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第四届岗位技能大练兵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是由分院党办、工会和科研科共同主办,活动内容分为业务技能提升讲坛、业务技能大比武、业务技能培训三部分。此次,大庆分院邀请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物评价中心主任李宝龙教授作客分院“业务技能提升讲坛”,为分院科研人员带来关于“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相关专业知识讲座。李宝龙老师系统介绍了开展动物实验的条件、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发展历程,实验动物的分类、特征以及动物实验设计的注意事项等。动物实验是进行健康功能性食品功效和作用机理研究的一项重要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此次讲座,对大庆分院功能食品和药用成分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及健康功能食品领域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H9H]`WAT(TMD{1ZSGL3YR{U.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