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发挥科研优势 助力龙江战“疫” 2021-03-16 16:13      阅读:6578


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智能制造研究所工程技术中心运用工业互联网络,实现对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抗疫中药血必净针剂生产线设备进行远程状态监控、实时故障诊断和处理等,有效保障了抗疫药品生产线高负荷连续生产运行。

抗疫中药血必净针剂生产线设备.png                                                                         抗疫中药血必净针剂生产线设备

科研人员进行远程状态监控、实时故障诊断和处理等.png

                                               科研人员进行远程状态监控、实时故障诊断和处理等

同时,针对龙江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智能制造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受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积极创新备耕方式,充分发挥信息技术领域科研优势提供多维度信息化服务,开发哈尔滨市劳务动态监测平台、哈尔滨市乡镇创业服务平台、哈尔滨市防疫春耕产业平台和哈尔滨市乡镇生活服务平台等四大信息服务平台。根据当下疫情发展情况,可通过四大信息服务平台对农民进行有效管控和精准服务,通过网购、直播等方式销售化肥等农资,减少人员接触隐藏的防控风险,科学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

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在线测试工作.png                       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在线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