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高纯度3-异氰酸酯基丙基三乙氧基硅烷的合成装置


专利名称:高纯度3-异氰酸酯基丙基三乙氧基硅烷的合成装置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8.06.29

专 利 号:ZL 2017216066008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主要发明人:李淑辉;徐虹;王勃;李猛;关悦瑜;刘士琦;吕宏飞;邵南;白雪峰;刘文仓;吴绵园;杨杰;梅立鑫;鞠春红;刘洋

专利简介:高纯度3‑异氰酸酯基丙基三乙氧基硅烷的合成装置及其合成方法,它属于化学合成领域。本发明合成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加热固定床反应器到350℃~400℃并保持温度,待用;调节减压阀将固定床反应器中通入保护气体,通入保护气体3~30min后,采用计量泵将原料[3‐(三乙氧基硅基)丙基]氨基甲酸乙酯通入固定床反应器,进行热裂解反应,反应时间2~4h;步骤2反应后的混合物通过第一冷凝器冷却,所述的第一冷凝器采用80℃热水冷却,冷却后的混合物进入气液分离器分离,分离后的液体通过冷却器进入到产物接收罐。本发明得到高纯度3‑异氰酸酯基丙基三乙氧基硅烷97.5g,收率81.3%,气相色谱检测纯度99.19%生产过程更安全,工艺更简单,产品易分离,反应原料完全转化。

7M$M0[$R~5L0NGR76OQZ%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