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一种CT扫描辐射防护床

专利名称:一种CT扫描辐射防护床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专 利 号:ZL201820401254.8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主要发明人:庞杨、赵孝文、滕立才、王振超、周巍、姜峰、韩业辉、赵琳、黄龙川、赵超趣、闫海霞

专利简介: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CT扫描辐射防护床,包括床板;床板相对的两侧分别设置有两个第一滑轨、第二滑轨,每个第二滑轨紧靠每个第一滑轨并设置在床板的内侧,每个第一滑轨、第二滑轨内均设置有与其相配合的滑块,床板每侧的第一滑轨、第二滑轨上均分别与第一CT扫描防护罩、第二CT扫描防护罩的底部通过滑块连接,床板的左上部依次设置有弧形头部托板和背部托板,床板设置在底座上,底座的底部对称固定连接有四个立柱。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铅质的第一CT扫描防护罩和第二CT扫描防护罩,能够全方位的防护人体不需要扫描的部位,还防止了检查床板移动时肢体意外夹伤。

物专利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