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增加卧茎景天须根的方法

专利名称:增加卧茎景天须根的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授权时间:2021.07.16

专 利 号:ZL201910230774.6

专利类型: 国家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韩辉;曲彦婷;熊燕;孙波;唐焕伟;张兴;马游;张洪运;李黎;陈菲;杨轶华;沈速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增加卧茎景天须根的方法,解决了该品种在园林景观应用的草毯建植及成坪应用中根系须根量少,根系盘结致密度不够,从而影响建植质量和观赏效果的问题,该方法包括以下的步骤:1茎段处理;2畦床整理; 3种段建植; 4生根后管理。根据卧茎景天的浅根性这一特性,通过在扦插建植过程中,利用吲哚丁酸钾做为一种促生根类植物生长调节剂,诱导植物形成不定根,通过种段浸根,生长期叶面喷洒追施的处理方式,达到吲哚丁酸钾由叶片等部位传导进入植物体,并集中在生长点部位,促进细胞分裂,诱导形成不定根,卧茎景天根系表现为须根量多,根长,根毛多的效果。

韩辉 专利-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