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一种含POSS和钨酸的酚醛环氧树脂的制备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专利名称:一种含POSS和钨酸的酚醛环氧树脂的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石化院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201310370326.9

授权时间:2015.04.22

主要发明人:梁西良;王超;王东旭

专利介绍:一种含POSS和钨酸的酚醛环氧树脂的制备方法,它涉及一种酚醛环氧树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是要解决利用现有酚醛环氧树脂制备的胶黏剂存在强度低的问题。制备方法:首先制备POSS和钨酸改性线性酚醛树脂,然后将POSS和钨酸改性线性酚醛树脂和环氧氯丙烷按照酚醛环氧树脂通常的制备方法制备含POSS和钨酸的酚醛环氧树脂。本发明制备的含POSS和钨酸的酚醛环氧树脂软化点35℃,环氧值0.42,用于环氧树脂胶黏剂中,可以显著提高酚醛环氧树脂的粘接性能和耐热性能,耐热温度达到250℃。本发明可用于制备含POSS和钨酸的酚醛环氧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