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一种聚碳硅烷的合成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专利名称:一种聚碳硅烷的合成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8.04.17

专 利 号:ZL 201610141671.9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徐虹;李博弘;王超;曹先启;杨杰;陈泽明;李淑辉;李猛;梅立鑫;单雯妍;吕宏飞;白雪峰

专利简介:一种聚碳硅烷的合成方法,它涉及一种以聚二甲基硅烷为原料制备聚碳硅烷的方法。本发明是为了解决现有合成聚碳硅烷产率低、热稳定性差的技术问题,本方法:一、在高压釜中,加入聚二甲基硅烷和铁粉,高压釜用二氧化碳气体置换36次,开始加热,1小时内升温,并保温,然后降温再重新加热,保温,然后冷却至室温;二、将步骤一反应所得的产物溶解在一定量的二甲苯中,过滤后得到澄清透明的溶液,加入相同体积的乙醇溶液,析出棕黄色固体产物,即得聚碳硅烷。本发明以聚二甲基硅烷,然后在高温高压下转变为聚碳硅烷,得到分子量分布窄,热稳定性好的聚碳硅烷。聚碳硅烷产率可达52.8%。本发明属于聚碳硅烷的合成领域。

Q2G6SCAE0)0N[QO[)~SN]}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