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罗布麻eIF-5A基因 及其编码蛋白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专利名称:罗布麻eIF-5A基因及其编码蛋白

来自:高研院

授权时间:2015.4.8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310414921.8

主要发明人:王雷,黄国庆,李瑶,吴琼,曹涤非,王东凯,陈立娟

专利简介:罗布麻eIF-5A基因及其编码蛋白,它涉及罗布麻eIF-5A基因及其编码蛋白。罗布麻eIF-5A基因的核苷酸序列如SEQ ID No:1所示,其编码蛋白的氨基酸序列如SEQ ID NO:2所示。本发明是从抗逆性极强、且具有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罗布麻中克隆eIF-5A基因;该基因cDNA序列为909bp,开放读码框为480 bp,编码159个氨基酸。在盐碱、干旱、低温胁迫条件下,AveIF-5A基因表达量在根、茎、叶中均升高。AveIF-5A完整ORF及删减子AveIF-5A86-156aa均能提高酵母菌抗盐碱的能力。盐碱胁迫条件下,AveIF-5A基因在植物中过量表达可以提高植物抗逆性,缓解植物膜脂的过氧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