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一种原发性肝癌小鼠模型的建立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专利名称:一种原发性肝癌小鼠模型的建立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6.09

专 利 号:ZL2014105537183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曹涤非、黄鑫华、吴琼、王雷、王东凯、孙尧、薛佳莹、李瑶、黄国庆、赵金海、侯婉滢、邢岩

  专利简介:一种原发性肝癌小鼠模型的建立方法,涉及一种肝癌小鼠模型的建立方法。本发明是要解决现有的原发性肝癌小鼠模型的建立方法存在建立时间长、饲养成本高,并易出现饲养中死亡的问题。方法:一、选用4周龄的ICR雄性鼠,观察饲养2周;二、饲养2周后,测定每只鼠的体重和每天饮水量;三、用体积浓度为75%的酒精棉对鼠腹部进行消毒,腹腔注射DEN水溶液,12小时后开始让鼠饮用含体积百分浓度0.15%DEN的水,饲喂4周;四、4周后,腹腔再次注射DEN水溶液,然后进行饲养,饲养期间自由饮水,水中含DEN;五、从第一次注射DEN水溶液开始计算,饲养至第10周,即得到原发性肝癌小鼠模型。用于建立原位肝癌动物模型。

专利授权曹涤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