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再生腐植酸污染改良剂制备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专利名称:再生腐植酸污染改良剂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1.06.08

专 利 号:ZL 2009 1 0072994.7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吕品;于志民;沈光;周琳;马献发;王立民;张继舟;曹宏杰;张洪运;王宏韬;袁磊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再生腐植酸污染改良剂制备方法,原料是以纤维素含量30-38%的水稻秸秆制取的再生腐植酸:HA(腐植酸)50-85%、pH4.5-6.5、干基灰分10-18%。本发明是一种棚室蔬菜硝酸盐污染防治技术,针对棚菜硝酸积累机理、原因,采用以再生腐植酸为主多种防治措施相结合的综合应用技术,摸索出一套针对性强、应用价值高的再生腐植酸综合防治技术,其优点是制剂配方合理,能过有效防治蔬菜硝酸盐污染,改善蔬菜品质的同时提高蔬菜产量。本发明制剂产品能够将发生硝酸盐污染的蔬菜降低至无公害标准(GB19338-2003),降低幅度32.75-57.94%;同时蔬菜增产幅度达到9.45-21.6%。

05再生腐植酸污染改良剂制备方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