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一种栽培蓝莓的土壤综合调控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专利名称:一种栽培蓝莓的土壤综合调控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授权时间:2012.09.05

专 利 号:ZL201010500403.4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周琳;马献发;沈光;吕品;于志民;徐海军;张悦;魏殿文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一种简单易行、能使土壤pH值长期稳定在适宜的土壤pH值区间内、促进蓝莓生长、显著提高蓝莓产量、提升果实品质的栽培蓝莓的土壤综合调控方法。原料包括:含硫量99.9%的硫磺粉(325目)、腐熟落叶松针、松树皮、酸性复合肥K2SO4:总养分含量≥45%,N-P2O5-K2O 12-21-12;步骤包括:用电位测定法测定土样的pH值,土壤pH值高于最适土壤pH值,则施用硫磺粉进行调节;按照3kg/100m2施入量,撒施酸性复合肥K2SO4作为底肥,撒施后浅翻5-10cm。本发明可使土壤pH值降低到4.5,且3年内稳定在该范围内,极适宜种植蓝莓。在改良后的地区种植蓝莓的地上生物量增加5倍左右,土壤矿质营养和微量元素含量均有较大增加。

08一种栽培蓝莓的土壤综合调控方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