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用于OLED显示的芴类空穴材料及蒽类蓝光材料制备与应用

项目名称:用于OLED显示的芴类空穴材料及蒽类蓝光材料制备与应用

获奖级别:省级科技进步类三等奖

获奖年度:2018

获奖人员:吕宏飞、杨杰、徐虹、张惠、李淑辉、白雪峰、李猛

项目介绍:本项目“用于OLED显示的芴类空穴材料及蒽类蓝光材料制备与应用”是在 “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的芴类三苯胺类空穴材料合成及性能研究”、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双萘基蒽的合成及表征”、“介孔碳负载纳米钯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Suzuki偶联反应研究”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稠环芳烃类电致发光材料合成及性能研究”等五个项目的支持下形成的科研成果,主要用于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制造。通过对工艺条件优化、新型催化剂的开发,制备得到了高性能的芴类空穴材料和蒽类蓝光材料,既突破了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制备和纯化的关键技术,又解决了在材料合成中催化剂难于回收的关键问题,满足了国内OLED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