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再生腐植酸制剂防治棚菜硝酸盐污染的推广应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再生腐植酸制剂防治棚菜硝酸盐污染的推广应用

获奖级别:哈尔滨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时间:2013年

项目负责人:吕品

项目简介:再生腐植酸制剂防治棚菜硝酸盐污染的推广应用项目为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由《新型再生腐植酸研制及生产工艺的研究》、《防治棚菜硝酸盐污染腐植酸综合应用技术的研究》两个课题成果经整合后进行联合推广。项目成果属于农学领域。再生腐植酸制剂产品为:再生腐植酸灌溉剂(HA≥4%,大量元素(N、P、K)≥200g/L,双氰胺≥60g/L,水不溶物≤50g/L)和再生腐植酸喷施剂(HA≥3%,钼≥200mg/L,水不溶物≤40g/L)。通过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周边典型硝酸盐污染蔬菜品种上进行再生腐植酸制剂的试验示范效应评价,进而建立两套完整的棚菜硝酸盐污染改良和防治营养的再生腐植酸综合应用技术模式。再生腐植酸制剂污染改良技术模式为:在番茄、黄瓜、菜豆结实期进行腐植酸灌溉剂处理两次,并在收获前两周进行灌溉腐植酸灌溉剂处理一次,其间提高灌溉水量2吨/亩/次,加长光照时间共72小时,其他管理措施正常;再生腐植酸制剂防治营养技术模式为:在番茄、黄瓜、菜豆结实期进行腐植酸灌溉剂处理两次,并在收获前3d进行腐植酸喷施剂处理一次,其间提高灌溉水量2吨/亩/次,加长光照时间共72-80小时,其他管理措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