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浮石表面性质调控对催化臭氧氧化作用影响机制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浮石表面性质调控对催化臭氧氧化作用影响机制研究

获奖级别: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时间:2015年

项目负责人:袁磊

项目简介:在水处理领域,现有的一些高级氧化工艺不同程度还存在一些不足,缺少可以实际推广应用技术。催化臭氧氧化技术因其具有高效氧化性能、催化剂易分离等特点,已成为当前研究热点。近年来, 国内外对臭氧氧化水除污染技术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提高臭氧在水中的传质效率和羟基自由基生成量与速率,强化臭氧对水中有机污染物的降解效果。本项目率先提出利用改性浮石作为催化剂的研究是十分必要的,即降低该工艺处理废水成本又增加臭氧氧化效能。详细研究浮石表面性质调控对臭氧催化活性的影响机质,为该工艺在工程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y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