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基于物资回收体系应用软件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基于物资回收体系应用软件的研究

获奖级别:2012年度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起止时间:2010年-2011年

参加人员:焦运涛,吴冈,吕汉,林义满,章军,赵寒涛,王冠宇,田民,李乃川,聂洪淼,杨卓林,杨庆禹,周晶,胡玥明,李彬,赵明宇

项目介绍:物资回收体系应用软件将互联网、信息化、自动化、物联网技术(ZIGBEE、GPRS等传输方式)以及语音合成技术(TTS)的应用集成于一体。技术方案主要利用无线通讯技术、射频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高科技术的设备和软件所组成,以构建完善的可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为主,智能回收应用于一体的先进系统。物资回收体系应用软件实现再生资源的及时回收处理,并提升智能回收的交互能力。

系统实现对社区回收站、分拣处理中心、交易市场的管理和调控,逐步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立以社区回收站为基础、拆解分拣与交易为核心、加工利用为目的的城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平台体系,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通过对保护环境、建设生态城市的宣传,提高人们环保意识,充分开发利用再生资源中丰富的资源,减少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