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五大连池二龙眼泉水动态变化规律研究

项目名称:五大连池二龙眼泉水动态变化规律研究

获奖级别:院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时间:2016.10.19

项目负责人:李月兴

项目简介:“五大连池二龙眼泉水动态变化规律研究”于2012年08月立项,是省财政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项目承担单位是“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属于基础研究。

本项目对五大连池的泉水动态和泉水的水质及合理开采量方面进行评价。通过对当地气象要素和该泉流量的监测,确定之间的相关性,找到影响泉水流量的主要因素,并推求降水对流量影响的时滞时间。建立降水与流量的模型,通过降水预测泉水流量。通过对该泉水质的监测,分析主要离子的动态变化规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该泉水质进行评价。根据分析结果,得出该泉的合理用水量。本项目可为科学合理地利用当地矿泉水资源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为五大连池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