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
黑木耳优质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项目名称:黑木耳优质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示范

获奖级别: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

获奖时间:2015年

项目负责人:张介驰

项目简介:黑龙江省黑木耳产业规模已经达到50亿袋以上,随着产业的发展,栽培户对优良菌种、高产栽培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由此,我们集成了近年了的科研成果,将黑29等4个优良品种,多项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及玉米芯替代木屑技术应用到“黑木耳优质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项目中,被列为全省重点农技推广项目,覆盖全省13个地市69个县(市、区)。通过项目实施,通过项目实施,近三年累计推广了105.3亿袋,占全省三年食用菌总规模的69.1%;累计总产量达到470.7万吨(鲜品),占全省三年食用菌总产量的76.7%;累计总产值达到275.8亿元以上,占全省三年总产值的81.2%;累积总利润140.3亿元,为菌农增加收益22.93亿元。每年带动农户4万户,从业人员8万余人,季节工15万多个,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