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生物化学技术改良盐碱地与可持续综合利用平台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生物化学技术改良盐碱地与可持续综合利用平台

获奖级别:大庆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奖励时间:2011.07

项目负责人:马志军

项目介绍:本项目利用生物化学技术提取生化腐植酸(BFA),将其与自主分离筛选的微生物制剂进行复配,研制出生物液体肥、生物有机肥、生物土壤条酸剂,达到改良盐碱地、增加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的目的。

该项目全面开展了科研工作,重点扶持抗盐碱优良园林植物繁育与推广、腐植酸生物液体肥推广应用、亚麻生物脱胶菌剂的研究与应用、以植物蜡为原料提取三十烷醇工艺研究、城市绿化彩化增加品种的研究及推广、纤维用亚麻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工业用大麻引种试验及资源创新的研究、国外优质高产苜蓿生态适应性研究、黑龙江省特色高能源植物种质资源筛选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等9个科研课题组进入平台开展相关科研开发工作。开展中度盐碱地的生态恢复及可持续利用的研究。开展试验室建设,建立200平方米的土壤化学实验室、建立300平方米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建立100平方米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并荣获市人民政府二零一零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为加快高科技现代化城市建设,在科学技术工作中作出了贡献。

该平台的成功建成,是以生化腐植酸研制为基础,开发出生物液体肥、生物有机肥和生物土壤调酸剂,并成功的应用到实际生产当中,从而完成了生产基地的建设和扶持多个科研项目进入平台开展科研工作。整个平台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创造性;该平台的成功建成,对今后开展中度盐碱地的生态恢复和可持续利用以及大庆地区棚室经济的建设意义重大。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