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机电一体化技术学科创新团队


    机电一体化技术学科,研究方向主线是依托中日合作空气电离研发中心,将世界最先进的负离子转换技术与机电所的机械设计、电器控制及软件开发优势相结合,研发高端的负离子应用产品。附线是围绕汉麻种植及加工开发汉麻专用种植、收割及深加工设备研制。

    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负离子应用技术研究:应用现今世界最先进的负离子技术,开发相应产品,解决人们的生活、工作小环境中空气质量。针对负离子对支气管炎、哮喘、矽肺、肺源性心脏病、乳腺炎、乳腺增生和肿块、皮肤疾病,疗期短、疗效明显,研发医疗级负离子产品。应用PLC控制系统,在线监测负离子浓度,空气质量等指标,利用APP软件实现远程控制监测。

    围绕汉麻种植及加工,开发汉麻专用种植、收割及深加工设备的研究。目前困扰汉麻产业发展主要问题就是专用种植、收割及深加工设备。包括播种、收割、种子收集、翻麻、打捆、二粗加工、长麻加工、超细麻芯粉加工。

    科研业绩:完成课题11项,其中地市级3项,院级8项。获市科技进步奖3项,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9篇。

    学科带头人:仲崇东,男,研究员,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煤炭生产、楼宇自动化、锅炉控制等领域的自动控制及产品开发。多次参与省(部)级、地(市)级横向课题的科研项目的研究及项目成果的推广,获市科技进步奖3项,在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PLC、单片机设计等专业领域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篇,获得专利2项。